九七加满!

是死而复生,是我的宿命。

食味居( 2 )

【2st dish】

1. 因为你,对于明天充满期待

钟易轩跟在毛不易的后边进了屋,B612和自己的房子是差不多的构造。

入门是一个小小的客厅,再往里走点是卧室旁边有一个小到上完厕所转身就能洗澡的浴室。左边有一个不大的空间,钟易轩搬了张桌子做成了平时学习的地方。毛不易倒是把这不大的空间发挥到极致,锅碗瓢盆一应俱全。

钟易轩觉得自己脸皮要是能厚点,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有了着落。

“你先坐吧,我去拿盘子。”装着蛋糕的塑料盒被放到茶几上,钟易轩坐在沙发上眼神都好好的放在桌上的蛋糕上,有些局促。

毛不易拿了盘子从厨房走出来就看到钟易轩一副小媳妇见公婆的样儿,心里又想笑又觉得可爱。

放了盘子毛不易就在钟易轩旁边坐下。

现在正值盛夏,晚风从阳台吹进来没有一丝凉爽,反而是带着水气的热。毛不易把盒子打开,里面是几块白色的糕点。

“这是什么啊?”钟易轩咬着叉子眼巴巴的看着小白团子,趁毛老板转身拿纸巾的时候手指迅速在团子上戳了一下,一层白色的粉末粘在了手指上,钟易轩轻轻舔了一下,是甜的,像糖霜的感觉。

“叫做雪媚娘。”白色的团子被毛不易捻起来放在茶绿色的盘子中间,他一面笑着回答小朋友的问题一面把盘子递给他。

“哇!好高级的名字啊...”钟易轩双手接过盘子,嘴唇抿成一条直线一副庄重严肃的样子。

“噗...快尝尝吧...”
毛不易搬进B612已经小半年了 ,除了平常廖俊涛他们来探望自己的时候闹热点,平时屋子里冷冷清清的。毛不易进屋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视机打开,也不用管内容,就放任他播放。

【日复一日的犹豫着,任由意识撑起驱壳,灵魂游离失所。】

小食客的突然到访给这件屋子带了生气,像是一颗小太阳照亮了这个阴暗的角落。电视机旁边那株叫不出名字的绿植似乎也感知到,舒展开枝叶朝这里凑近。

钟易轩听到毛不易这么说,也不再客气叉子刺穿酥皮露出里面的馅料。啊呜一口吃下去,奶油甜腻的口感在口中绽开,里面还包裹着芒果粒清新酸甜的口感恰到好处的抵消了腻的感觉。

一个白色的小团子很快就消失了,钟易轩舔舔下唇咂咂嘴一副沉浸其中的样子。
“老毛你太贤惠了!牛逼!”

“坐下坐下,常规操作。”毛不易呼啦一把小朋友的头发,脸上装作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耳廓却迅速烧了起来。直接把整盒雪媚娘塞小孩儿怀里。

“你爱吃就好,谢谢你帮忙啊~”
“不用谢~晚安。”
“晚安。”

毛不易把小食客送出门以后,抵着门背脸上的笑容可以用荡漾来形容。

“操...毛不易你傻笑什么呢,别人不就随口夸你你两句吗,至于吗....”

手掌附上脸颊用力揉搓两下,毛不易低头看着地面心里那种欢喜雀跃的感觉确是半分都未曾消减。心里不断唾弃自己什么时候这么堕落了,像个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别人夸两句就开心到要炸天。

不知道为什么。
现在的毛老板一想到明天中午就能见到这个可爱的小食客就希望时间能走得快点,再快点。

2. 嘿!兄弟你有牙膏吗?

第二天早上,折腾了一宿的钟易轩醒来的时候是早上七点半。早上没有课,他可以不用太早起床。

躺在床上放任脑内天马行空的幻想穿梭各个次元。“咕......”

可惜,宝藏近在眼前、小怪兽非常棘手、公主宇宙第一漂亮小王子此时的幻想世界也该停运一下想去解决肚子的问题了。

躺在床上又滚了一滚,摔下床的钟易轩坚强的站起来走去卫生间洗漱。

牙膏管被挤成了干瘪的样子,钟易轩一下想起来昨天早上刷牙的时候还想着一定要记得去楼下超市买牙膏。

作为一个处女座的小王子,想让我钟易轩不刷牙出门是绝对不可能的事!

早上,毛老板没必要过早的去开店。
[ 反正开不开都没人.... ] 懒惰的毛老板是这么想的。

所以毛不易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是早上七点钟,洗漱完以后穿着睡衣就钻进厨房倒腾早餐。

平常的话做完早餐七点四十五分左右,吃完收拾八点半可以出门,然后去公园遛弯有时候是去菜场买东西回店里,然后咸鱼一会儿以后午餐时间到。就要开始忙活了。

可是今天却有点不一样。

毛不易听到敲门声后熄了火小跑过去开门。开门一个格子睡衣举着牙刷的小孩儿站在门口,眼角还有一颗眼屎。

“钟易轩?”

搞清楚来意之后,毛不易很痛快的让钟易轩直接进了卫生间开始洗漱。
小朋友也不含糊赶紧冲进去洗漱完了才出来,一个劲儿的说感恩谢谢。

毛不易看了眼卫生间里那个身影,想了想弯腰再拿起一个碗倒上豆浆放在桌子上,转身回厨房重新点火煎小香肠。

“毛不易我走了啊!”钟易轩捂住因为饥饿而隐隐作痛的肚子,抓住门把手朝屋里喊了一句。

炸香肠的味道从厨房很快就蔓延过来,钟易轩咽下口水肚子再次发出“咕...”的声音。

毛不易连锅铲都还没来得及放下,冲出厨房踌躇着开口
“我连你一起做了早餐...要不你吃一点再走?”

“毛不易我爱你。”

茶几被毛不易收拾得干干净净的,暂时是简易的餐桌。钟易轩坐在地上小口小口的喝着碗里的豆浆,然后毛不易一个劲的朝他的盘子里夹香肠,他也乐此不彼的一个个 吃下去。

一顿早餐就在这样轻松欢乐的氛围里结束了。

也自从钟易轩被毛不易看到自己极其狼狈的一幕之后,两个人的关系突飞猛进一下到了可以互相调侃的状态。

钟易轩也可以早上也能够自如的跑去毛不易家蹭饭,有时晚上回家顺路跑到日食居里的时候,毛不易给他下碗面他吃完了以后就打烊。

两个人就这么并肩走回家里,在六楼楼梯间互道晚安然后各回各家洗洗睡。

3.

外面的光大都熄了,刚刚隔壁餐馆的老板娘关店前看到他还有些惊讶的和他寒暄了几句。

毛不易再次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已经十一点了,小食客还没来。

如果是平时毛不易大概给钟易轩打个电话问问也就走了,但今天有些不一样。

钟易轩中午的时候没来吃饭,毛不易纠结了好久才把电话拨出去。那头小朋友的声音有些沙哑说得很急,叫毛不易晚上记得等他就匆匆挂了电话。

今晚H市难得的下了一场雨,地上还残留着雨水冲刷过的痕迹,风里带着湿润的水气以及泥土和青草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毛不易站在门口向外张望,路边的夜猫躲在屋檐下隔着一条街和他远远对望。毛不易心里骤然有些烦躁,也有些慌乱。

平时电视剧里那些偶像剧的烂俗情节在他脑子里滚动,在巷子里被抢劫,校门口被拐走,酒吧后门被围殴。

好在毛不易已经准备关店冲出去找人的时候,钟易轩来了。

“你去哪儿了?怎么这么晚。你低着头干嘛?谁欺负你了不是....”

钟易轩闷声不吭的朝他的专属位置上一坐,低着头也不理人。毛不易一下跑过来在他耳边念叨,看到钟易轩这个样子心里的忧虑非但没有消散放到愈加担心起来。

当他抬起头来,嘴角的淤青很好的应证了毛不易心里的担心。还没等毛不易说什么,钟易轩扯扯他的衣袖,对他说毛不易我饿了。

看着他通红的眼睛,毛不易叹了口气走进厨房。

有的事情,是无法分享的。
这是旁人无法理解的痛苦。
只能自己将它深埋与心,等待自己能坦然面对。

茄子和番茄去皮切丁放入碗中备用。提前取出的猪肉糜加入料酒、酱油和淀粉混匀调味。

热锅倒入少许食用油热锅,然后拍开两瓣蒜准备爆香。由于十分烦躁的心情,毛老师这一刀背下去咣叽一声都快成蒜泥了,坐在外边沉思的钟易轩被吓了一跳抬头看着毛不易。

两个人的视线有些尴尬的交错在一起。

毛不易低下头看着油温正好,丢入蒜末(?)爆香。过一会儿后加入肉糜翻炒直到变色且微微散发出肉香味,番茄丁丁们率先被丢入油锅中翻炒。

鲜红的汁水慢慢沁出,发出细微的咕噜咕噜的声音。白色的茄子丁这时候就可以下去和他作伴了。木勺翻炒茄子丁变软以后加入番茄酱、鲜酱油、少许的糖和一小碗水,半淹过食材就好了。

等到煮开的时候调到中火盖上盖子炖。然后打开另外一个炉子,开始煮面。等到面条变软的时候捞出丢入冰水备用。炖着丁丁们和肉糜的锅子转大火继续炖三到四分钟就可以关火,加盐搅匀。

面条从冰水里捞出放进碗里,再淋上刚出锅的酱汁显得格外可口。

毛不易端着面条走出去的时候,钟易轩正看着手机页面,姑娘留的最后一条信息,白色的气泡格外的扎眼。

心里像是笼着一片黑云,这时候沉甸甸的压下来,朝心里滴加着酸涩的雨水。

“快点吃。吃完我带你滚回家去。”毛不易脸色不善的把碗搁在他面前,发出不小的声音。手里的手机却被他抽走,放在柜台上。

“大胖你能耐啊!对我这么凶!”看着毛胖子别扭的样子,钟易轩心里像是被一块暖洋洋的棉花包裹住了。

窗外绵绵不断的雨暂时停下了,野猫迈着轻盈的步子跳上屋檐身影逐渐消失于黑暗中。

【当所有空落的情绪,被食物的味道填满的时候,很多难过的情绪也就这样消散了,多么困难的坎似乎也能一口气迈过去了。这就是食物,神奇的魔力啊。】

晚上回家的路上,钟易轩故意跳着水坑溅了毛不易一裤脚。

“钟易轩你是不是想死!”
“哈哈哈哈哈哈哈”

——————————————————

又拖更了真的超级抱歉啊啊啊 TUT

【日复一日的犹豫着,任由意识撑起驱壳,灵魂游离失所】这句话是凭脸大大写的!!!超优秀对不对!

其实是很长一段!不过因为太优秀了,觉得可以分着运用到后边的地方就暂时没有加上去 TUT

【只想疯狂给脸大打call的咸鱼】
【官方认证凭脸第一吹?😂】

评论(4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