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七加满!

是死而复生,是我的宿命。

祝你

*激情码字。意识流。

00

“钟易轩,如果有一天我走了怎么办。”

“拉倒吧你,你走一个试试?”

“所以会怎么样嘛~”

“....生拉硬拽把你留下来。”

“哎呀这么爱我的吗~”

“.....滚啦。”

01

一年四季里,毛不易格外偏爱秋天。

炫目的火红,鞋底碾过枯叶的咔嚓声。略带寒意的风,冒着热气的烤地瓜。长长的围巾,被拴在一起的两个人。家里留着的灯火,温度正好的火炉。

这些全都是毛不易钟爱这个季节的理由。但现下,这些东西似乎都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看着桌上那张涂涂改改的纸张,毛不易重复着之前揉成团丢到一边的动作。

似乎无论怎样写出来的文字,总与心里那份无法吐露的感受相匹。拿起桌上的手机不断切换音乐试图将过分浮躁的心平静下来。

可换来的似乎只有暴躁的戳点手机屏幕的声音。最终毛不易终于放弃了。

无力地丢了手里头握着的笔,起身趿拉着拖鞋走出房间。

一个人待着的时间总过得特别快。

墙面上。时针认真计算着时间。此刻已是凌晨三点过了。

【距离婚礼只有不过五个小时。】

毛不易抬头看了一眼时间闷头往客厅里走。

脱离了温暖的灯光没来得及适应就落入黑暗之中,眼前的景物全数被黑暗吞噬,眩晕感也如期而至。

好在手紧紧抓住墙面稳住了身形,毛不易茫然的睁着眼睛安静等待黑暗消逝,事物重新露出原本的模样。

可当眼前恢复清明之后,方才那份黑暗却化作阴暗黏湿的水一样不断钻入颗空空如也的心里。

那种无法独自一人承受却无法分享的痛苦让毛不易有些缺氧,摸索着拿到遥控器乱摁一通。

过分聒噪的欢声笑语和电视里不断变换的色彩让他稍微得以喘息。

只是这样稍微折腾一下就让他觉得全身无力,放任自身瘫倒在沙发上意识不断游离在过去的往事之中。

02

钟易轩毫无形象地躺在沙发上,脚丫子一只翘在墙上另一只垂在沙发边缘晃悠。衣摆经不起这样的折腾,向上露出小半截腰身。

“毛不易…你觉得结婚的话穿白西服好看还是黑的,嗯…还有格子的…”

刚从睡梦里醒来的人薅了把头发,睡眼朦胧地走到他身边就着地板坐下去,伸手挠挠他腰间的软肉。惹得沙发上那人一下跳起来拿抱枕拍他脑袋。

等闹够了两个人皆瘫在沙发上。

准确地说是毛不易瘫在沙发上,钟易轩瘫在他的怀里。

“等结婚的时候,我穿格子西服。你就穿黑色的吧,显瘦。”

“都听你的。”毛不易目光缱绻的看着他,在他鬓角处落下一吻。

怀抱温柔心跳炽热。钟易轩懒懒散散地躺在他的怀里,屏幕逐渐就这么暗了。太阳的余晖从窗帘的缝隙钻进屋子,落在那张恬静的睡颜上。

毛不易伸出手指在钟易轩的脸上为非作歹,手指一寸一寸滑过烙在他心头的面孔。

光阴揉碎在指腹之下,没能说出口的那些话全部融在橙黄的晚霞之中。

03

日光最终消失在玻璃大楼身后,夜像一张浸了黑色油墨的纸将天空捂得密不透风。城市的夜晚,没有星星。

可今夜的月亮尤其的亮,将面前那张大红色的请柬照得尤其清晰。

丝绒的外壳,鎏金的字体。

特别的俗气。让人难以忽视。

伸手用力揉揉酸胀的眼睛。重重的叹息声响彻孑然一人的屋里。挂在一旁的白色礼服在黑暗中如同幽灵一般,令人害怕。

强逼着移开自己的目光,胃部灼烧一样的痛感不断袭来,钟易轩快走了几步将身体重重地抛入沙发随即蜷缩成一团。

钟易轩想不明白,这种几近窒息的压抑感是从何而来。明明这该是他期盼着的事情,可这颗心里现在像是长着一个伤口,慢慢的溃烂。

时钟咔哒咔哒毫无温度的声音计算着时间的流逝。等胃疼逐渐好转起来之后,少年躺在沙发上。转身盯着那件礼服。

恍惚着他感觉好像看到几年前自己高烧不退的那个冬天。

那一个周家里堆了一药箱的药,毛不易怕来回折腾特意去诊所取吊针水,回来自己给他输液。

又担心自己技术退步,硬是先给自己试了三四次。自己难受的时候爱哼哼,他就爬上床把自己揽在怀里在他耳边絮絮叨叨说“我在”。

如今孤独的背只有如同冰锥一般寒冷尖锐的言语顶着,只有自己有一点轻举妄动或是退缩。它们便结结实实的没入你的身体。

那种滋味儿,冷极了,痛怕了。

他不想再尝试第二次,无论是他还是毛不易。都不想再来一次了。

眼泪无声地从眼眶中涌出,顺着脸颊一路洇湿了沙发。只留下一小片深色的水渍。

房间中确确实实有什么东西破裂开了,像是海水一样咸湿苦涩的味道。

那是悲伤破裂开的声音。

04

不同的房间中,手机提示音同时划破了死寂的黑暗。

两人拿起手机。

【11月3日 2:47】滑动解锁。

【转账】请您确认收钱。

“老毛祝你新婚快乐啊~份子钱。”

曾经的朋友们纷纷发来祝福,空荡荡的房间被繁忙的消息框堵得滴水不漏。

把那段记忆再一次匆匆塞入盒子之中。

也许是眼镜的金属框压得自己的眼角生疼,钟易轩突然觉得眼睛莫名的酸涩。

悬在沙发边的手松开了手机,它与地面发出的声音格外的响亮。钟易轩闭上眼睛试图将一切忘却。

可偏偏那四个字如同鬼魅游荡在脑海里。

【新婚快乐。】

05

天边的黑翻滚着,像水波似得逐渐晕染出一圈圈橙红的朝霞。阳光撕扯着黑暗,大无畏的向前。

钟易轩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在房间里响起。

他不时看向窗外,看天空从夜晚那浓重得要将自己的一切完全吞噬的黑,再到星辰隐匿天笼罩着灰蒙蒙的蓝。

钟易轩停止了那句一遍遍重复的话,走向阳台寻了一个地方坐下。他疲惫地将脑袋靠在门框上,让那些躁动的情绪安静下来。

直至闹钟的提示铃声打断了这份静谧。钟易轩扶着墙壁边缘站起来。

快速洗漱完之后,他将那件熨得平平整整的西服穿上。对着镜子反复确认无误之后拿起了桌上那张请柬。

“....必须得好好道别啊。”

06

本来宽敞的休息室此刻挤满了各路亲朋好友,倒显得过于狭窄了。毛不易这一天终于没法儿缩成一团安心窝角落了。

毕竟新郎新娘总是婚礼的焦点。毛不易摆出职业假笑努力应对这些快要溢出的热情,心里却不受控地想知道那个人是否也来了。

可直到要上场前,休息室的大门再没出现那个身影。

“新郎官准备了,要上场了。”

视线终于落下看向地上那张过于华丽的地毯。心里那一小撮不知为何物的躁动终于平熄。

“来了。”

毛不易起身拍开西服上的褶皱面色如常地朝门口走去。

婚礼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喜庆的音乐,冗长的祝词,幸福的PPT艺术照。看着红地毯那头姑娘挽着父亲的手臂笑着朝自己走来。

羞怯,幸福。如同所有的新娘子一样。

巨大的愧疚感将他淹没。在他最孤独无依的时候,这个姑娘出现在自己面前朝自己伸出手,他不愿向前。姑娘就硬生生撕扯开黑暗,露出她能给的所有光亮。

可他终究放心不下钟易轩,害怕他余生没有人可以伴其左右。

愧疚与担忧无时无刻不在每个深夜中苦熬着他,直到最后却突然发现,自己才是钟易轩感情上最碍事的人。

毛不易明白钟易轩同自己一样也有着对情感敏锐纤细的触角。自己的痛苦同样让钟易轩感到愧疚,让他不敢迈出感情新的一步。

所以他决定让这场伤害着所有人的闹剧先落幕。

07

去各桌敬酒是让毛不易最头大的部分。面对了长辈们的连番轰炸过后,他朝下一桌走去。

当初一起比赛的人们围坐在一起,插科打诨饮酒作乐。这样和谐的场景让毛不易微微有些愣神,明明细细数来时间只过了五六年,此刻看着却恍若隔世。

然而时至今日,他还是能一眼在人群中认出钟易轩。

这家伙最近好像捂白了不少,穿着这件白西装显得整个人成熟了。虽然笑得挺欢,可却看着有些疲惫。

他牵着伴侣的手朝酒桌走去。那些老朋友早就忍不住要来侃自己两句,赶忙迎上来唠两句最后才老实送了祝福。

一桌下来已经是三杯下肚。他目光穿过人群看向钟易轩。

“易轩打算送点什么祝福啊。”

场面陷入了一种极度诡异的尴尬。每个人脸上神态各异,拼命隐藏自己的真正情绪才不至于让局面变得更加为难。

他们都是胆小鬼。

心有灵犀地互相配合着,将过分伤人的真相以美好的现状——即使它是虚假的,层层包裹。

毛不易执拗的看着钟易轩,宛若一个平日里乖巧的孩子此刻固执地想要得到答案。

那目光像他们一起玩过的仙女棒,绚烂夺目也烫得吓人。不经意间就已经溅落在自己的心上。

它一点点抽痛着,碾转着。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以至于后来的日子里。钟易轩只要一想起,碰着了,就疼得难以喘息。

手指攀上桌上的高脚杯,钟易轩熟稔地扯出一个笑脸。可话语却卡在嗓子眼,一个字也吐露不出来。

【明明已经那么努力的练习过了。】

后来钟易轩也没能入眠,他站在镜子前嘴角上扬露出最真诚的笑容。

“毛不易新欢快乐啊,我祝你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我祝你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我祝你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我祝你.....”

直到清晨的熹光照亮房间,让钟易轩看到镜中自己那副失意的样子。

脸已经笑得发僵了,祝福早就烂熟于心。

可是钟易轩却没想过要如何应对这样的目光。熟悉的汉字一点点拆分开,变成支离破碎的字母。

“我祝你万事胜意,身体安康。”

耳畔传来的是自己含着笑意的声音。可那句怪异的新婚祝福依旧显眼,他没敢去看其他人的神色。

毛不易伸手拍拍他的肩膀,接下来的步骤和大家一样,酒杯碰撞发出声响。

【铛】

毛不易听见,和钟易轩的所有可能性被自己亲手砸得粉碎的声音,在心里徒留满地尖锐的玻璃碎渣。那醇香的红酒入口却只让他觉得发苦,像是强咽下一口淋漓的血液。

钟易轩听着那清脆的一声,像是一切回到生活的正轨之中的声音。一切按照规定严丝合缝的卡进现实之中,咔哒一下在心里压出一道血痕以供现实来去行走。

毛不易重新转身牵起新娘的手,脸上挂着笑走向下一桌来宾。

钟易轩转身落座拾起筷子,脸上挂着笑继续和故友相互调侃。

08

[1月20日 凌晨3:35]

“易轩...我要走了。”

[1月20日 凌晨4:05]

“...嗯。好。”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