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七加满!

是死而复生,是我的宿命。

关于四点三十八


这篇文章是在东爱的启发下写出来的。原版完治在四点三十八分赶到的时候才知道,莉香已经乘坐了上一班四点十三分的列车走了。

最后放低姿态苦苦的等候来的东西,失了尊严去爱他显得多可悲。

毛老师其实就是莉香。付出百分之百的爱,苦涩的大气放着爱的人先转身。

如果真的喜欢一个人,怎么会犹豫。去他妈的矜持,我要第一时间抱着你。可是完治和钟易轩都做不到。因为俗世和新鲜感。

文章从头其实就有些铺垫。

毛老师一开始就是喜欢钟易轩的,却默默听他讲校园里的姑娘多么优秀。

后边说了,第一个看出来的人是陈萝莉,后边大伙也都知道了。钟易轩不笨,近距离接触这么久不会感觉不到。但是他选择缄口不言。

然后钟易轩先和毛老师开口说,去不了了。却一次又一次的无法开口,他贪恋于现状,却又不甘于现状。

最后毛老师说。
“是因为那个姑娘吗。”

没有疑问,示意他其实知道了一段时间。但是他仍然默默看着,不去戳破。奢望钟易轩能回头抱抱自己。

可最终也没有等到。

真正的三点三十八分,那少掉的一小时。

一份是毛老师最后的尊严。他最后的一点幻想,在嘟嘟的电话声里耗尽。

【何苦呢,连分开都显得这么卑微。】

最后他率先放过了自己,从清醒的看着自己越陷越深的泥潭里抽身。

一份是钟易轩迟到的感情。他们俩的感情,就像一辆列车,钟易轩总是迟迟晚点。直到毛老师已经离去才想告诉他我离不开你。

最后列车分道弛向不同的终点。

在节目上,毛老师说的依旧是四点三十八的列车,一个人的旅行。

说四点三十八,其实是一种幻想吧。

最好的结局在四点三十八,可现实世界里的我们却站在三点三十八的街口。四点三十八只是自己对于自我的安慰而已。

四点三十八是一个骗局。

毛老师无法真正放下钟易轩,所以他想到这样一个办法来解脱自己。这个谎言骗了两个人,骗得毛不易斩断自己作的茧,骗得钟易轩有足够的时间犹豫和错过。

说得好像有点乱。但其实我想的毛老师,就是想不是尊严的爱着钟易轩吧。

希望下次遇见,我们不是朋友。

评论(1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