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九七加满!

232172796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0篇文章,40153人喜欢

应用截图

九七加满!

九七加满!

 

【奎八】偏爱我

*现背竹马

*全文1w+一发完请放心食用

*反差感醋包奎✖️温柔坚韧妹宝八

*可配合BGM:Visions of Gideon 食用





————01————————




“祝我们明浩生日快乐!!”



黑暗的房间里,伙伴们围着生日蛋糕莹莹烛火照亮那一小片区域,看到徐明浩走进房间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笑着看他。




突如其来的惊喜让他呆在原地笑着捂住嘴,直到手拿摄影机的金珉奎伸手拍拍他的腰才小跑着跑到桌前。



合唱的生日歌中,蜡烛依次熄灭灯光又迅速亮起。大家一起分吃着蛋糕。




“仔细算算,我们已经认识九年了诶。”夫胜宽手里拿着1、8字样的蜡烛感慨地说道。



“是啊,我们第一次给明浩过生日的时候他才九岁呢。”




此话一出大家都不免开始回忆起从前来,但是虽然大家都住在同一小区里,但也不算太过熟悉只能说是玩伴。




直到小区里新建了小型足球场之后,大家会约着一起去踢球。而真正成为一个小团体还是因为有一次隔壁小区的孩子来抢占球场。




那一年才九岁的徐明浩虽然不是团体里最小的,但因为身体不好显得格外瘦弱。才入秋就得了感冒,但依旧坚持要来球场看他们踢球。




大家拗不过他,只是叫他坐在一边看着等身体好了才可以玩。半场休息时,权顺荣提议大家去旁边的小卖部买汽水喝,徐明浩和李灿被光荣地安排在原地看场地。




去到小卖部之后年幼的男孩们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汽水,只有金珉奎一个人格格不入地走到热饮柜子前拿了一瓶温热的巧克力牛奶替换了十三瓶汽水中的其中一瓶。




惹得伙伴们起哄地说珉奎太体贴了,下次小女孩拌家家酒的时候可以去演妈妈的角色了。



对此金珉奎无语地朝天翻白眼,又小心把牛奶裹进运动外套里不让它降温。





他的身体好不容易生病,明浩却刚好相反。免疫力低下,肠胃也不好,吃饭也很少。这让金珉奎很容易联想到乡下奶奶养的那只小猫,让人忍不住想去照顾和保护。




可当一行人回到球场时,李灿坐在地上眼泪糊了一脸,徐明浩则张开双手挡在他身前。一个小胖子用手不住地推搡着瘦弱的男孩。





盒装牛奶啪嗒一声掉在地上,穿着运动外套的男孩一下冲上去用力把小胖子推到在地把徐明浩挡在他的身后保护着。



这下双方人马迅速打了起来,等到家长们把一个个灰头土脸的小朋友带回家的时候都沉着一张脸。





回家晚的金妈妈看着坐在徐家院子里嘴角青了一块的金珉奎气得抄起了院角的扫把,可金珉奎依旧撇着脑袋不承认自己错了,蹲在院外的孩子们也一窝蜂围上来七嘴八舌地说是对方的错。




“他们人那么多还推明浩,本来就是他们的错。妈妈不是也说我要多照顾明浩的吗,我才没做错呢。”




倔强的男孩看着鞋尖一句认错的话也不肯说。




徐明浩赶紧上前扯着金妈妈的袖子小声说是自己的错,惹得金妈妈心软地蹲下身子抱住两个孩子,对金珉奎说他做得好。




从那之后小区的孩子们都默认金珉奎是徐明浩的保护神,徐明浩一旦生病或是受了欺负金珉奎一定是第一个出现在他身边的人。




对于这个年长的哥哥徐明浩也是极其依赖,在不知所措时总会下意识地寻找他的目光,看到对方肯定的目光才能稍稍心安。



这样的习惯也一直延续到长大以后。





“哎哟,不要说这么煽情的话,都认识多久了。”徐明浩端着蛋糕哭笑不得地说,每年生日的时候大家都格外感性。这样的场景一年十三次轮番上演。



他极其自然地把第一块蛋糕放到金珉奎手上,接过他手上的摄影机放到桌上。




拿到蛋糕的金珉奎也是开心地坐在徐明浩身边帮他传递切好的蛋糕。




“今年珉奎也拿第一块蛋糕哦。我们明浩真偏心啊。”崔胜澈咬着叉子笑着调侃。



下一秒徐明浩也一如既往地红着脸急切解释着,和小时候相差无几。





当时徐妈妈邀请大家来家里过生日,切蛋糕时大人们开玩笑说第一块蛋糕要给最喜欢的哥哥的时候徐明浩捧着蛋糕直直看着金珉奎。




权顺荣和李硕珉一左一右痛心地控诉着,年幼的徐明浩红着脸又切了两块急忙解释着,又被其他哥哥逗得满头大汗。




捧着蛋糕的金珉奎却笑得一脸得意,站在徐明浩身边嘚瑟地向其他人炫耀自己的蛋糕上的草莓最大,面对徐明浩害羞的眼神暗示反而大声说就知道小好最爱我了。




这个外号让徐明浩的脸更红了,这是徐妈妈给他起的小名,金珉奎从徐妈妈那里知道之后炫耀一样地叫着,别人学的时候他还要气鼓鼓地说对方没有得到徐妈妈的许可。




看着十八岁仍旧会因为这件事而脸红的徐明浩,捧着蛋糕的金珉奎靠在他的腰侧笑得开心



“因为我们小好最爱我了。”



“呀!再说的话就不给你们吃蛋糕了!”

恼羞成怒的徐明浩忍无可忍地举着蛋糕刀威胁到。






————02————————




年满十八的少年们一起走过了九年的岁月,完整地陪伴彼此度过整个青春期。



就当家长以为在这场重要的大考结束后大家再难这样齐聚一堂时,大家都跟着年纪较长的哥哥们报考了同一所院校。其余还在念高中的弟弟们也默默以那座院校为目标努力着。




在大学里他们也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每月都要吵吵闹闹地一起去聚餐。金珉奎和徐明浩也一如既往地陪在对方身边。




饭桌上金珉奎习惯性地坐在徐明浩身边帮他夹菜,吃了没一会儿日料店生冷的食物开始让徐明浩的胃不适起来,点的熟食却迟迟不上。




“不舒服吗?”聚会嘈杂的声响里与朋友调笑的金珉奎余光注意到了他按在腹部的手,凑近他的耳边小声询问着。



“稍微有一点。”徐明浩不想因为自己让大家玩得不开心,尽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没事的,待会儿面上来喝点汤就好了。”





听他这么说金珉奎也能知道他心里的想法,只得暂时按下不发。他独自走到包厢外询问能不能尽快上菜,又拿了一杯热水进门。




冒着热气的杯子放在徐明浩的右手边,金珉奎使了个眼色示意徐明浩往里坐,他则紧挨着右手边坐下自然地伸出左手替徐明浩轻轻揉着肚子。




“前段时间叫你别折腾,现在好了吧。”一边按着金珉奎还要一边小声嘀咕着。



刚考完那段时间里大家都很兴奋,可以被允许喝酒之后报复性地连喝了好几个晚上。




冰凉的啤酒根本压抑不住少年们的热情,金珉奎用眼神警告了徐明浩好几次,对方也是心虚地移开视线又继续加入其中。




金珉奎总觉得这是徐明浩迟来的叛逆。




高中时期两人并不在一个班级,金珉奎长得好性格外向热情很受欢迎。相比之下徐明浩是偏秀气的长相,一开始总有些内向。




高中的少年们觉得他太不可接近,也有悄悄仰慕他的少女却也不敢当面表白,好说话的金珉奎从不接受女生的表白,但也还算是态度温和。对于帮忙转交给徐明浩的情书的少女他却会直接拉下脸色。




久而久之这些情书就一封封地塞进了耳根子软的李硕珉手中,放学之后金珉奎会拉着李硕珉以不同的零嘴为贿赂把他拉到空教室里。




两个人坐着从情书里筛选出送给徐明浩的那部分,然后金珉奎就会将这些情书尽数收走。




十六七岁的徐明浩乖得不得了,相对于其他青春期少年的叛逆,徐明浩除了周末还坚持着小时候跳舞的爱好去上舞蹈班,平时就和这些朋友们呆在一起。




金珉奎经常陪着他去看各种各样的展览,两个人一起趴在桌子上用简单的画笔涂涂画画。每次徐明浩画完的画都会被金珉奎好好收起。



“就随便画画的东西,这样也太夸张了吧。”



薄薄的纸片被塑胶纸妥帖包裹着放进书里夹好,徐明浩趴在桌子上盯着金珉奎看。




“才不夸张呢。”小心收好之后,金珉奎站着手指不住地玩弄着徐明浩的头发半开玩笑地说“以后小好发达了,这可是宝贵的财产呢。”



“记者采访我的时候,拿出这个来说这就是徐明浩小时候的习作之类的哈哈哈哈。”




徐明浩伸手握住他那在自己头上作威作福的手,抿着嘴唇不说话。




“你们俩又不带我一起玩!”



还不等徐明浩说话,院门口李硕珉拎着书包跑进来委屈地擒住金珉奎的肩膀摇晃。



手忽地一轻,徐明浩已经松开了手坐在一边笑呵呵地看着他俩打闹。





回到现在徐明浩看着自己肚子上的手脸倏地红了,伸手拍开了金珉奎的手之后拿起热水小口小口啜饮着。



“我又不是小孩了。”



少年挺直了脊梁轻声说道。




空出的手和这句话让金珉奎没来由地有些烦躁,他总觉得随着年岁增长徐明浩越来越不需要他了,这件事让金珉奎有了危机感。



之前他一直觉得自己对徐明浩来说和其他的哥哥们都不一样,可能就是因为这份从小徐明浩对他的依赖,让他一直笃定这一点。



可现在情况似乎有些改变。



“明浩啊,你要不要再吃个虾。”

半熟的虾子沾着褐色的酱汁摆在盘子里,李硕珉用筷子夹着询问到。



“不行,他吃太多生冷的了。”

丝毫不掩饰冷脸的金珉奎先一步开口,摁住了徐明浩要递盘子的手。



面对金珉奎不善的脸色李硕珉也是微微一愣,紧接着笑着说知道了然后自己吃掉了。




“怎么不高兴了?”注意到金珉奎情绪不对,徐明浩勾住他的手指凑近询问着。



“没有不高兴。”

看着勾着的手指心里的不舒服一扫而空,金珉奎的嘴角重新上扬反握住对方地手摩挲着。




再三确认金珉奎的神色正常之后徐明浩才放心下来,任由他玩着自己的手指头转头和一旁的崔胜澈唠嗑。



“我对小好来说果然是不一样的吧。”看到徐明浩一如既往地听自己的话时,金珉奎心里这么想着止不住地雀跃。



饭局结束之后,大家三三两两地离开了。徐明浩和金珉奎在校外租了房子,徐明浩睡眠不好寝室的作息让他不能很好的适应,金珉奎嫌弃室友的邋遢也担心徐明浩独自一人不能照顾好自己。



最后两人找了个两室一厅的小房子住着,大家也时不时过去串门做客。



十一月的p市气温不高,好在出门时金珉奎给徐明浩带了外套,但外面的寒风还是吹得他一哆嗦。金珉奎立刻摘下自己的帽子给他带上,然后牵住他的手塞进自己口袋里。




“小心别又感冒了。”

金珉奎皱着眉毛不赞同地看着徐明浩过于单薄的里衣,口袋里的手也冰得不像话。



“哎哟,知道啦。又不是小时候了,我现在身体好很多了没那么容易生病了。”



晚风里徐明浩看着他笑得一脸没心没肺,像是完全忘了每年入冬感冒时比他还着急的金珉奎。






————03————————





最近徐明浩有些困扰,在高中时金珉奎和李硕珉阳光开朗的性格很招女孩的喜欢,对比之下自己内向的性格就没那么引人注意,也从来没有人向自己表白。




如此种种让徐明浩一直认为自己只是长得还不错的普通人罢了。直到上了大学之后他因着从小到大一直喜欢舞蹈加入了街舞社,在学校文娱汇演上表演之后接近他的女生一下变多了起来,这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徐明浩!”



原本和金珉奎、李硕珉要一起去吃饭的徐明浩突然被叫住,扎着丸子头的少女跑上前来邀请他去晚上的联谊。



“啊.....”

少女的直接让徐明浩不知道要如何拒绝,红着耳朵半天没说话。



“不行,他今晚没空。”

站在一边的金珉奎直截了当地拒绝了邀约,伸手拉住徐明浩地手把他往自己身边拉

“走吧,去吃饭,饿死了。”




“不好意思啊同学.....”被拒绝的少女有些尴尬地站在原地,徐明浩低头不好意思地讪笑着“下次吧。”




女孩看着他身后脸色不善的金珉奎心想传闻里脾气很好的金珉奎根本就是假的嘛,明明徐明浩更温柔些。愉快地应下之后走开了。




到了食堂之后三人坐在一起吃饭,想起刚刚的画面金珉奎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那个女生对徐明浩明显的好感让他下意识地排斥。



“干嘛要去...又喝不了多少,到时候又难受。”



听他突然这么说徐明浩也是有些哭笑不得

“干嘛这么小气,只能和你们玩不成。再说了,又没去不是嘛。”




被噎住的金珉奎瞪了他一样低头大口吃饭表达自己的不满。




“这证明我们明浩很受欢迎嘛。”

李硕珉笑弯了眼,伸手拍拍徐明浩的头顶赞叹着。




“好不习惯,明明高中都不这样的。”

勺子在盘子里切着土豆玩,徐明浩有些苦恼地回答到。




“嗯?没有吧,高中的时候不就....”




李硕珉才说一半就感觉自己的小腿被用力踢了一脚,朝对面看去金珉奎拼命朝他眨着眼睛。



“高中不就什么?”

坐在同侧的徐明浩没看到金珉奎疯狂眨动的眼睛,疑惑地看向李硕珉。




这一下李硕珉才知道,整整高中三年的那些情书金珉奎一封也没有交给徐明浩。甚至没有让他知道这件事。



那他拿走那些情书干嘛?李硕珉拿起杯子战术喝水,心里的疑惑怎么也按捺不住。可看着金珉奎的眼神他暂时把真相咽下



“我们明浩高中的时候不就长得很帅啊。”




秘密很快被翻篇,徐明浩没有怀疑他的说法三个人笑着打闹了一会儿就决定回去休息了。




刚到家金珉奎的手机就收到了李硕珉询问的信息,听着浴室里正在洗漱的声音金珉奎默默拿上外套给对方回复了一个超市门口见。




入冬之后整座城市拼命酝酿着寒意想攒出一场大雪,坐在便利店门口的两人捧着罐装热饮哈着热气等着对方开口。




“明浩不知道高中有很多人暗恋他?”

热热的红豆汤烫到扇了李硕珉一个巴掌,放下热饮眼泛泪光地问到。




“因为怕他高中早恋就没和他说过,又不是什么大事你这么大惊小怪干嘛。”坐他对面的金珉奎倒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却又要在末尾补上一句


“都过去多久了,也没必要再告诉明浩了吧。”




“你不对劲金珉奎!你不对劲!”

原本已经信了的李硕珉听到这后半句突然觉得不对,但是哪里不对他也说不上来。



“我哪儿不对劲。”

原本靠在椅背上坐着的金珉奎被他这么一喊忍不住坐了起来瞪着眼睛看他。




“啊....不知道,直觉你肯定有事。”

李硕珉倒也诚实挠挠头一脸认真的说。



闻言金珉奎松了一口气,没好气地站起来把激动得站起来的李硕珉按回椅子上


“你那屎直觉就别拿出来说了真的。不说只是怕明浩知道以后生我的气而已,哥也不想我俩吵架吧,所以说别说了。”




“这样啊....没问题。”

李硕珉依旧耳根软,听金珉奎这么一说瞬间答应了保密的事情。




可金珉奎却因此无法抑制心里的烦闷着,对感情懵懂的少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不敢让明浩知道这件事。




原本上了大学之后就觉得徐明浩不像以前那么依赖自己的烦闷感和那些络绎不绝邀请徐明浩联谊都让他觉得不快。



结束谈话之后金珉奎带着满身寒意回到家里,一开门就看到沙发上穿着睡衣的徐明浩赤着脚跑到他跟前伸手去摸他冰凉的脸。




温软的触感让金珉奎忍不住沉溺其中,上前轻轻把头靠在徐明浩的锁骨处小声撒娇着。


”明浩啊想要抱。”




听到金珉奎没有像以往那样赶他去穿拖鞋,反倒撒起娇来。徐明浩赶忙紧紧抱住这只焦躁不安的大狗狗,手掌轻轻拍打着他的脊背安慰他。



“怎么啦?我们珉奎不开心吗?”



湿热的气息在耳廓拍打着,金珉奎忍不住将脑袋埋得更深了些,手臂圈着徐明浩纤细的腰身汲取暖意,他不敢说话只得紧紧回抱着对方。



在温暖的怀抱里他的不安感逐渐消散了些,这才松开手叫徐明浩去沙发上坐好去给他找拖鞋去了。



当晚要睡觉时徐明浩带着枕头钻进了金珉奎的被窝里,他把冰凉的脚贴上对方温度略高的腿侧笑眯眯地看着金珉奎被冰得龇牙咧嘴的样子。




上了中学之后两人已不像小时候那样常常睡在一起,后来也一般是金珉奎主动钻徐明浩的被窝今天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




金珉奎明白这是对方在担心自己,他扭动着朝徐明浩的方向贴近着,看着对方清亮的眼眸那些隐瞒让他有些心虚。



屋子里安静了许久,只有他们的呼吸声流动着。



“如果我对小好隐瞒了一些事情,小好知道了会生气不理我吗?”



良久金珉奎小心地开口试探地说。




被温暖烘得昏昏欲睡的徐明浩挣扎着睁开眼睛,贴近了金珉奎的身体伸手搂住他梦呓一般地说着


“我相信珉奎不会伤害我的,所以我不生气。不担心了好不好,快点睡吧。”




徐明浩说完就没了动静,只剩下绵长的呼吸声。月光透过纱帘朦胧地扫在地上,少年清瘦的身体偏向他连心跳都可以感受到。



盯着对方那张熟睡的脸庞金珉奎将头轻轻靠在他的发顶,原本再熟悉不过的拥抱今天却让他感觉有些不同。酸涩和狂喜交替着,让他的脑子格外亢奋,他甚至想去亲吻少年的脸颊。



原本朝夕相处的感情和依赖让他以为是家人和最好的朋友,可那些超过此范围的举动却让他不知所措。他害怕成长起来的徐明浩不再需要自己,在他说了越界的话之后离开自己。




“朋友就很好。我是我们小好最最特别的朋友对吧。”



他一遍遍地呢喃着,久到几乎要说服自己。





————04————————




日子就这么一天一天过着,稀疏平常的生活里金珉奎偶有几次情绪失控的情况也被徐明浩很好地安抚了。



他竭力无视自己对徐明浩异常的感情,又不断因为徐明浩的肢体接触和比其他人更亲昵的话语而暗自雀跃。




“哎一古,珉奎为什么越来越像弟弟了,每天都在缠着我们明浩撒娇。”



客厅里来做客的夫胜宽看着黏黏糊糊贴在徐明浩身上要水果吃的金珉奎忍无可忍地开口说到。




这段时间大家只要明浩也在的话,大家都不愿意坐在金珉奎旁边。这人就像自带结界一样,满心满眼都只有他的小好,有时候和明浩打闹的时候这个人还要垮脸。



“珉奎这段时间怎么看明浩看得这么紧啊。”



同级的李硕珉更是饱受折磨,一听这话立马加入声讨队伍。




随着声讨的阵仗越来越大,金珉奎嘴角的笑容一点点瓦解低着头刚要松开抓住徐明浩衣袖的手,却反被对方握住。



“是我现在人气太高了,珉奎怕我被抢走了吧。”



原本是一句打趣的话想着缓解一下气氛,可金珉奎却是一下被暗恋对象戳破了心事当场僵在原地,连脸上破碎的表情都无心收敛。




多年来的默契让对面的夫胜宽刚看到金珉奎的表情就瞬间明白,他赶忙接过话头才没有让徐明浩察觉到异常。



过后家里的零嘴都吃完了,夫胜宽用游戏诓着徐明浩和李硕珉下楼买东西去,这才拉着金珉奎走到房间里质问他。




“你喜欢明浩??”



相处太久,连夫胜宽都被他名为朋友的保护欺骗了过去,直到方才那样直白的表情才让夫胜宽看清那些占有欲的背后。



午后的房间里,寒风排在玻璃窗上发出呜咽的响声,没有温度的阳光照在金珉奎的脚背却把他烫得直想往阴影里缩。



他将整个人退回阴影处,抿着唇好半天从喉咙里滚出一声沉闷的嗯。



两人就这么相对无言地坐了半晌,夫胜宽才站起来狠狠拍了他的背一巴掌。


“你小子要是敢欺负明浩你看我们会不会揍你,真无语,什么笨蛋啊,啊....每次都是我烦死了。”




挨了一巴掌的金珉奎也不恼,得到朋友的谅解反而傻呵呵地露出一个笑来,但对于夫胜宽后面意义不明的话他一下没有深想只是过去搂着对方的肩膀撒娇。




送走夫胜宽和李硕珉之后金珉奎疲惫地躺在地毯上,他用手捂着眼睛脑子一片混乱。他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喜欢这样的明显。



“那明浩也看出来了吗?”



金珉奎侧身蜷着身子焦虑地开始啃自己的指甲,好像只有这样能让他心里的担忧稍稍减缓一些。可另一双修长的手却从背后伸出握住他的手指,金珉奎一抬头就跌入那双狭长的柳叶眼中。




“怎么最近心情都不太好?”



关切的话语声在房间里回荡着,那些炙热的难以抑制的情意在胸腔里撕咬,挣扎地寻找着出口。疼痛感让金珉奎几欲落泪,他的爱人就在眼前,可那些爱意却难以宣之于口。




他呜咽着捂住双眼,可他那善解人意的爱人却担心地俯下身子温柔地抱着他。



他的病源,他的解药,他的小好。




“不要讨厌我明浩。”



“不会讨厌的。”



“再多依赖我一点吧明浩,再多需要我一点吧。”



“....好。”




躺在少年的怀抱里,金珉奎自私地想着,只要让徐明浩需要自己到无法割舍的地步,那就没有人可以取代他,他的小好的身边就永远会有他。





————05————————




将金珉奎带回他的房间,直到对方沉沉睡着之后徐明浩才蹑手蹑脚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只开了微弱的一盏小夜灯,拿出葡萄酒给自己倒上了一杯。



这段时间的种种在他脑子里幻灯片一样地播放着,过度亲密的肢体接触和金珉奎掉在自己颈窝处滚烫的眼泪,所有的一切都让他忍不住想多。



“人生的错觉吧,暗恋的人也喜欢自己之类的。”



徐明浩自嘲地笑笑,忍不住开始回忆自己多年的暗恋经历。



得益于他内敛的情绪表达和朋友们之间要好的感情,这段暗恋直到他高中快要毕业时才被发现。



那天是原本约好的聚餐日,大家基本上都已经到了,金珉奎却迟到了近十分钟。哥哥们笑着说等珉奎回来了要罚钱还要声讨他,徐明浩笑着拨通他的电话。



电话那头很快就接听了,可徐明浩摁开免提只来得及喊了他的名字。下一秒却听到电话那头女生大声的表白。



在十一个人的目光下,徐明浩的脸色一点一点沉了下去最后将手机扔到桌上微笑着说要去上厕所。



除了几个钝感的,大部分人都意识到了徐明浩对金珉奎与众不同的感情,可看着这个从小最是讨喜地弟弟他们只得默默闭嘴,装作全然不知情的样子。




那些一声声纵容的小好里、那些紧紧相贴的拥抱里、那些是非对错前的偏袒里、那些相拥而眠的夜里。这些全都是徐明浩压抑着爱意,小心翼翼从不知情的金珉奎那里偷到的爱。




每每看到金珉奎又被表白或是挂在社交软件上夸奖寻找时,他都靠着这些偷来的爱意安慰着自己。




他也努力想要变得更加独当一面,成为可以让金珉奎依赖的存在,好像这样自证价值之后就有理由留在金珉奎身边了。



往最坏的方面想,至少金珉奎离开自己的那天,可以独立的自己才能让金珉奎安心的离开。



但自己似乎怎么都无法比金珉奎做得好,他依旧像小时候那样依赖着金珉奎。在陌生人突然靠近夸奖时,他下意识还是要去寻找金珉奎的视线。





近来金珉奎反常的情绪让徐明浩想到对方或许是也有了暗恋的人,因为他也是卑微的暗恋者,这幅模样他走过一遭。



单这么想着眼泪就不自觉地夺眶而出,他无法控制地嫉妒着这样牵动金珉奎情绪的人。




一整个童年和青春里那些长期陪伴照顾地金珉奎成了他最难戒掉的瘾。



此刻的戒断反应是爱意的反噬,无助将他吞没进自厌的情绪里无法挣扎。





但第二天一早两人还是装作一如既往的样子吃饭、打闹。都拼尽全力地演绎着最佳好友的角色,却又在角落里私藏爱意。




只要徐明浩一和其他的哪位做了亲昵的举动,金珉奎就会立刻要更加亲密的举动和话语,像是幼稚的孩童一样,如果得不到就会失落至极。



那晚的请求徐明浩牢牢地放在了心上,有时候在大家听来甚至是有些无理取闹地要求徐明浩也会笑着去做。



被徐明浩背在背上的金珉奎露出如愿以偿的微笑。让夫胜宽不得不感慨,被徐明浩宠爱着的人真是好命。




原本他们就这样一直保持着朋友的身份继续走下去,却在初雪的那天不小心让一切的秘密公之于众。





————05————————




当天气预报说当天将迎来初雪时,徐明浩和金珉奎迷迷糊糊地挤在洗漱台前刷牙,狭小的空间让他俩的手臂都挨在一起。




“明浩啊,妈妈昨晚叫你回去拿点好吃的。我今天有社团聚餐,等结束了过去接你可以吗?”



厨房里娴熟地煎蛋的金珉奎拿着锅铲转头看着沙发上看电视的徐明浩。



“内!知道了。”

对于这种交叉串门地事情他们之间早已经习惯了,他的头靠在沙发的扶手上,因激动而闪闪发光的眼眸盯着金珉奎


“珉奎啊,今天好像是初雪诶。”



“是嘛?”

金珉奎正巧端着盘子从厨房里走出来,笑着用头去碰对方的脑袋

“那我可要早点过去,才来得及和小好一起看初雪。”




出门之后感觉气温比平时好像还要略高些的徐明浩看着天,开始怀疑今天究竟会不会下雪。



转了两趟车终于到家的徐明浩回家和妈妈贫嘴了好一会儿,这才脱了外套到金珉奎家去。




才进门就听见金妈妈翻找东西的动静。



“明浩啊你来了,快帮我找找珉奎高二的书,他表妹快读高二了想借书来看呢,也不知道在哪里我都找了半天了。”



金妈妈站起身来,拍拍手上的灰尘朝他招手。



两人很快一起在金珉奎的卧室里翻找起来。虽说从小到大一起生活,但徐明浩其实很少在金珉奎的房间里这样翻找东西。



其中一个锁芯被拆卸下来的抽屉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打开之后拿开最上层的绘画本之后下面压着满满当当的粉红色信封。



等金妈妈回头时,徐明浩已经拆开其中一封看了起来甚至还来不及阻止。



信笺上是和金珉奎全然不同的娟秀字迹,少女肉麻的情话书写了一行又一行。徐明浩几乎不敢置信给自己的情书为什么会在金珉奎的抽屉里,他又接连拆开两封,全都是有关于他的。



金妈妈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对于金珉奎对于徐明浩特殊的情感,她甚至比金珉奎这个当事人还要先知道一步。




女性对于情感天然的敏锐让她看出其中的不对劲,那些藏起来的情书也在某天亲戚家的熊孩子弄坏了珉奎的抽屉后被她发现。



她明白这条道路上的艰难,所以更不忍心成为世间恶意的一部分对向自己的儿子和小好。她将信件重新放回抽屉里,假装不知又频频试探。



看着愣在原地的徐明浩,她上前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我去做饭了,明浩一会儿出来吃好吗?”



看着眼前金妈妈小心翼翼的温柔神色,他一下就明白对方温柔的内心。这份温柔让独自坚持的徐明浩当场卸下所有防备,扑进对方的怀里抽泣出声。




“明浩啊...珉奎他是个善良的孩子,请你不要怪他,我是个自私的妈妈希望他能幸福,但我也希望我们明浩可以幸福。”



“妈妈....我也喜欢他。”

徐明浩拽着手上地信纸艰难开口,泪水却迅速蓄满眼眶

“可我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




同样温柔善良的孩子让金妈妈哽咽得说不出话来,在沉默中两人互相夹菜吃完了整顿饭。




等徐明浩离开之后,金妈妈坐在客厅里想了很久。手机的屏幕亮了又灭,灭了又被摁亮。许久过后她才拨通了置顶的电话。



电话那头略微有些嘈杂,少年迅速道歉之后来到了安静的角落里

“怎么了妈妈?你和明浩吃完饭了吗,你们今天吃了什么好吃的啊,我一会儿过去也要吃的,你们要给我留宵夜啊。”




“珉奎啊....明浩看到那个抽屉了,他知道了。”



那一瞬间世界静音,心乱如麻的金珉奎甚至没有勇气听完妈妈后面要说什么就颤抖地把电话挂断了。




耳朵里尖锐的鸣笛声和手指血液循环不通的酥麻像是一场梦境,金珉奎冲出店门疯狂拨打着徐明浩的电话,直到第三通电话那头才迟迟接起。




电话那头却沉默着不做声,金珉奎语无伦次地说着早上看初雪的约定,直到对方说出了一个地点。



挂断之后他直接拦了辆的士往目的地敢去,那是他们小时候一起踢球的球场,街上迅速倒退的街景不知何时有白色的粒子从空中落下。



天气预报的初雪在此刻降下,停车付钱之后金珉奎朝着那个休息厅跑去。



少年穿着黑色的羽绒服外套,手里捧着巧克力牛奶安静地坐着。跑到跟前的金珉奎却停下脚步不敢向前了,他缓慢地挪动着脚步让审判来得晚一些,让他可以多看小好两眼,让他的样子再多一点刻进自己的脑子里。





坐在那的徐明浩却是有些等不及了,丢了手里的牛奶冲上前来拽住他的衣领

“你把我的情书藏起来干嘛。”



金珉奎嗫嚅着不敢看他的眼睛,小声回答着

“我...当时不知道,只是不想你喜欢别人。”



“那可以喜欢谁?珉奎吗?”



面对少年的询问他的头越埋越低,到最后破罐破摔地抬头看着徐明浩

“嗯,可以吗?明浩可以只喜欢我吗。”



拽住衣领的手一下松开,徐明浩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眼前陪伴了他近十年的人,原来他从不需要嫉妒任何人,金珉奎偏爱的人一直是他。



“可以。我一直都只喜欢你,恋人的那种喜欢。”



巨大的欢喜将金珉奎砸得动弹不得,他伸手把徐明浩扯进自己的怀抱里一遍遍地确认对方的存在和心意。



“明浩啊。”


“我在。”


“你爱我吗。”


“...嗯,我爱你。”


“明浩啊.....”


“嗯?我在。”



圣洁的初雪洋洋洒洒地灌进亭子里,在两人的头发上盖上了头纱。这个世界走得太快太冰冷,但他们有彼此的怀抱可以暂时躲避。



他们用彼此的怀抱背对着整个世界。



“请你再多偏爱我一点吧明浩啊,让我在特别一点。”





九七加满!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九七加满!”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